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予子半夏(微型小说)

段晓雨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9年09月10日   10 版)

    董学仁/摄

    林半夏遇见顾子卿的时候是初夏。

    那天还不是很热,有些许微风,走在路上舒服得想让人伸懒腰。

    当时林半夏穿着清凉的连衣裙,上身套着橘黄色外套,背后印着“XX志愿组织”的字样。那天的任务是去孤儿院捐献东西,陪孤儿院的小孩子玩。林半夏随众人一起来到孤儿院,看着躲在院长身后的小孩子们,不禁有些心疼。

    将衣服、食物等东西放到仓库后,林半夏便到院子里,走到单独玩耍的小女孩旁边,蹲下来摸了摸她的头:“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女孩怯声回答道:“小枫。”

    林半夏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递给小枫,笑着说道:“姐姐好无聊,可以陪姐姐玩吗?”

    小枫伸出小手犹豫了一下,接过糖,点了点头,终于甜甜地笑了。

    那天顾子卿来到孤儿院时看到的就是这个场景。

    夏日的阳光下,院子里撒满了笑声,林半夏的裙摆被微风轻轻吹起,发丝在空中飞扬着,因为开心脸颊上泛起红晕,眼睛亮晶晶的仿佛有星星要飞出来。

    少女的形象就这样在顾子卿的眼中定格。

    林半夏终于注意到顾子卿,有些不好意思地冲他笑了下。

    顾子卿被这笑击中了心脏,恍惚了一下,连忙上去搭话:“你……你好,我叫顾子卿。”林半夏看着眼前红了脸的高大男生,脸颊也有些发烫,“我叫林半夏。”

    两人一时无言,气氛顿时有些尴尬。这时,小枫过来钻到了两人中间,开心喊道:“子卿哥哥子卿哥哥!你来看小枫了嘛!哎?你认识这个姐姐吗?”顾子卿笑着把小枫抱起来说:“嗯,现在认识了。”

    顾子卿和林半夏的初遇是意外却美好的。两人惊讶地发现自己和对方在同一所大学,并且都参加了这个志愿组织,只是因为时间原因一直没有见过对方。

    这次之后,两人便频繁同框,走到哪里都能遇到,真是,缘,妙不可言。再后来,两人理所当然地在一起了。这天,两人一起参加志愿活动,又来到了孤儿院。小枫看到两人手牵手来了,好奇地问道:“半夏姐姐和子卿哥哥是在一起了吗?”两人相视一笑,领着小枫一起去玩了。

    这天天气出奇的好。

    事实证明,爱情会使两人变得更好。半夏和子卿因志愿活动而相识,还会为志愿活动而一起努力。这正是:予你半夏,不负韶华。

戒毒所里的陈清灵(小说)
予子半夏(微型小说)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