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一针见血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0年09月15日   06 版)

    豆瓣网友@K

    《荞麦疯长》整体给我一种“宿命感”的氛围:导演用云荞来表达宿命感,一心想逃离故乡慈镇,兜兜转转最终却又选择回了慈镇;用李麦来体现对理想的追求,她是一个优秀的舞者,可以为了跳舞放弃所有;吴风则是承担了“爱”这个字,他对兄弟讲情义,为爱人奉献了生命。唯有爱与理想值得疯狂,吴风担了“爱”这个字,李麦则是服务了“理想”一词。整体来看,我觉得这部电影可能只是过于晦涩,而不是言之无物。

    网友@阿卡

    其实这片子出乎了我的意料好看,一开始对文艺片没有抱多大的期待,这个阵容对演员演技也没有很大信心,但在看的过程中,作为一个普通的观影者,我没有走神,是被剧情带着走的,甚至某些地方还带给我了惊喜。好不好看真是很主观的判断,我认为这部电影是值得在一个疲惫的下班日,投入两小时观看的影片。

    网友@OCT

    《荞麦疯长》这个宛如农业纪录片的名字,其实只是单纯地为了把三个主角名字搅和在一起。不仅每一条线的故事线都很单薄,整个故事始终弥漫着浓浓的割裂感。

    网友@刘梅女士

    《荞麦疯长》不是一部很让我舒服的文艺片,但它也不是一部差的电影,它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甚至有很多细节很好。它给我一种套路的感觉,用强奸受辱仇杀暗恋这些元素堆砌起来一部电影,并且在对人物感情和逻辑的处理上,有一种初中生写小说一样的,对生活缺乏洞察力,充斥着想当然。轻飘飘的情感逻辑,很难让人信服,更不要说共鸣,这就是我非常厌恶云荞那条线的原因。云荞是一个用台词堆起来的角色,而她所有的台词都假模假式令人作呕。相比较而言,李麦线是一条从人物塑造和情节上全方位碾压的人物线。

《荞麦疯长》:刻意营造出来的文艺不是好片
被骂惨的《荞麦疯长》:过度删减破坏了观众的观影体验
这样的爱和理想,离我的青春太遥远
一针见血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