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敖家肆兄妹

——从象形文字到角色设计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1年05月04日   11 版)
甲骨文中的“龙”字为象形文字,刻画了一种头上长角张着血盆大口且有尾巴的动物,将顶部的犄角换成更加绅士的礼帽,下方的血盆大口与长蛇般柔软的身体照甲骨文的刻画原状保留,再取用与“龙”字同属象形文字的“飞”字作翅膀,拼接组合得到现在的角色形象。

    作者:朱一彤,鲁东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指导教师:丛龙

    获奖经历: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山东省第十届“学院创意杯”广告作品大赛优秀奖 ;作品《海味儿》《牛大头》《黑夜的故事》入编《中国当代大学生艺术作品年鉴》;系列作品《团圆》《有余》《福到》入展第二届《年的故事》全球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设计说明:

    角色按照名称设定为:敖甲、敖乙、敖丁与敖戊。依据英国艺术评论家Herbert Read(赫伯特•里德)所总结的艺术三种功能之一的“预示功能”,即色彩的象征性意义,将角色进行安排设定为:正直强壮的棕黑,温柔甜美的粉红,自由乐观的浅绿,干净晴朗的天蓝。

    按照性格分别设定为:敖甲的角色设定为酷帅的男性,敖乙的角色设定为优雅的女性,敖丁的角色设定为聪明的少年,敖戊的角色设定为可爱的幼儿。

    四个性格各异,外貌各异,喜好各异,却又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以表现龙生九子各不相同。

    责任编辑:曹竞 聂亚栋

敖家肆兄妹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