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07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在天安门广场,我体会到了“盛世如您所愿”的那份感动

北京建筑大学学生 韩明(23岁)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1年07月20日   04 版)

    十分荣幸的是,今年,我有幸成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广场学生合唱团的一员。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天安门广场,我体会到了“盛世如您所愿”的那份感动。一百年前,先驱们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中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中,我看到了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那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最近阅读《红色家书》,我深深地被书中的英雄所感动,他们宁死不屈服,不愿意向反动派低头换自由,用生命诠释了“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崇高精神,这是属于那个年代青年的精气神。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牺牲是否有意义,但还是选择不断求索,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就像一个网友所说的:“今天的大多数青年根本无法想象,他们在政治课上死记硬背的那些他们自己根本不相信的东西,曾经真的被一群人当作毕生的理想信念去奋斗和牺牲。”

    先辈们为了一份遥远的理想,忍受得了痛和绝望。现在的年轻人,还能被《红色家书》所打动,正说明这份理想的火苗至今还在燃烧。不要忘记理想滚烫的温度,前人披荆斩棘创造的幸福,当由我们来写下续集。

    责任编辑:杨月

大地春如海,男儿国是家
他们就是永远的星光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在天安门广场,我体会到了“盛世如您所愿”的那份感动
编后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