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5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吊兰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小学三(9)班 赵奕堃(9岁)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2年05月03日   09 版)

    我家养了一盆吊兰,我每天观察并记录它的成长。

    有一天,我写完作业来客厅休息,发现吊兰的叶子又长长了。吊兰是绿色的,长条状的叶子垂下来,非常密,层层叠叠的,像是女孩的头发。刚长出的叶子有的把头抬得高高的,好像在炫耀自己有多美丽;有的低着头,像是刚被妈妈打了一顿;还有的叶子之间缠绕在一起,好像亲密的朋友一样。

    我们家的吊兰是水培的,长得非常茂盛,我经常往盆里看,发现吊兰的根像杂草一样生长着,细长的根像老爷爷的胡子一样。

    有的吊兰还开花呢!花是白色的,花瓣有六片,中间是嫩黄的花蕊,非常美丽。吊兰的花都长在枝叶上,而且一个挨着一个。它们好像手拉手正和风一起跳舞呢!

    吊兰散发着自然的清香,可以净化空气。它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这样可以让它长的又快又好。

    这就是我喜欢的吊兰。

    (指导教师:史宇佩)

    责任编辑:龚蓉梅

在父亲的影响中慢慢长大
吊兰
起风了
在那座小小的书屋里,藏着一个大大的梦想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