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3年05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时空摆渡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3年05月23日   11 版)

    作者简介:

    金煜皓,浙江台州人。浙江省美术家会员,台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本科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2022级跨媒体学院艺术科技创作与研究免试攻读研究生,团中央西部计划第24届研支团成员。

    作品曾参展2020浙江省油画展、2021上海双年展、第四届北京国际短片联展,获靳埭强设计奖、圆点国际大学生设计奖一等奖等设计类奖项。

    作品类型:空间展演

    分幕导演:金煜皓

    指导老师:姜珺、谭彬、张斌斌

    作品简介:

    发问是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本质是对“千变万化”背后“万世不变”的探求。而天问,则是对一切发问的究极——既是以管窥天的人类对天地万物的普遍性发问,也是共享同一宇宙的众生对天人之际的追根溯源。

    《天问:时空摆渡》摆渡的是我们的好奇心,是我们对未来的预测与想象,并据此对其规律作证实或证伪。未来集合了我们对死亡的恐惧与对新生的执念,是一切未知的总和,也是一切问题的问题。 

    创作者说

    “天问:世界观的对话”国际论坛是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杭州的主题专场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创新设计学院社会与策略研究所统筹策划与集体创作。《天问:时空摆渡》作为其中展演环节的第七幕,对应整个论坛中“预测想象”这一议题。我在其中担任了编导和分幕执行,还有其他很多同学共同参与到了这个庞大的项目中。

    我们通过艺术与科技的交叉碰撞,道具、音乐、灯光、身体表演在空间里的奇妙组合,在表演中讨论对未来的理性预测抑或是诗性想象,未来在何种程度上是可以预测的?历史与未来间是何种关系?是否存在一种绝对的“好未来”和“坏未来”?想象的意义又是什么?时空摆渡,是对于整个七天论坛的总结与谢幕,也是对未来的憧憬与想象。

    责任编辑:谢宛霏

时空摆渡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