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作家报发刊词

用阅读点亮新年

2018年12月25日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8年12月25日   01 版)

    用阅读点亮新年——中国青年报社在这个冬天里,创办《中国青年作家报》,正是表达对阅读的致敬!对文化的致敬!对新时代的致敬!

    我们希望这张新创办的报纸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求,以“点燃青年创作激情,提高青年文学素养,坚定青年文化自信”为办报宗旨,帮助青年实现文学理想,放飞青春梦想,深入体验生活、深刻提炼生活、生动表达生活,将见识、智慧与品质融入学习成长全过程,抒写多彩、进步、和谐的中国。

    关注现实生活、关心国家命运、记录时代伟大变迁、反映人民群众心声,一直是青年写作者的普遍共识和价值追求。

    “用脚采访,用眼观察,用心思考,用笔还原”,这不仅仅是新闻人的坚守,也是所有写作者的坚守。

    青年永远是新的,青年的文学和青年写作者引领时代风尚,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化、智能化的今天,永远充满了“所向无空阔”的勇气和锐气。

    正如作家王蒙所说:阅读包括浏览,但浏览不等于阅读,更不等于苦读、攻读、精读。信息不等于学问,更不等于见识、智慧与品质。

    我们希望陪伴更多青年写作者不断发现更好的自我,陪伴强国一代不断培养塑造人文写作的素养,并从这里成长为作家、大作家,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的青年作家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肩负着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这一代青年作家一定能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玛拉沁夫:生活与时代造就作家
用阅读点亮新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