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跟帖

知心朋友

中国青年报社 李志强 王胜春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9年01月29日   04 版)

    王晓“同学”动情的回忆,让我们这些老编辑似有秋暮已尽春芳来的喜悦。那是一个洋溢着“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的新闻人天高地阔的年代。

    中国青年报人,秉承着贴近青年、引导青年、关注青年成长与成长中的问题等办报理念,非常重视青年声音。编辑们会从每天大量的读者来信中,发现新闻线索、选编来稿、回复问题。报纸副刊“中学版”关注中学生的人生观培养,鼓励他们发展综合素质,回答学习与心理等方面提出的问题。青少年充满创作激情,我们每期中学版七八篇文图中,由中学生自己写的校园新闻、诗歌,说的心里话,总要占三分之二以上。

    得知一个16岁的高一同学独立编写了一本29万字的“志地体”《中国历史地名小词典》,编辑们也是惊讶。于是约王晓同学到报社一谈,请他写了短文——《我怎样写成了一本书》,加“编者按”刊发。其后,他收到了“激增的读者来信”,不由得感叹“《中国青年报》的影响真大”。

编辑老师助我圆梦
知心朋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