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回音

给青年更多发声发力发光的机会

本报记者 龚蓉梅 孙萌丽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9年02月19日   01 版)

    过年的重要仪式之一就是年夜饭。围绕中国青年报“流动的我,不变的年”这一主题,《中国青年作家报》编辑部按照与青年一起办报、办新媒体的思路,引导对新媒体有兴趣、有制作能力的青年,结合自身春运经历、新春感受等,一起制作生产《中国青年作家报》全媒体内容产品。

    编辑部和中青在线直播组共同策划发起《除夕夜,东西南北中晒年夜饭》活动,选取不能回家过年的部队边防战士,在乌镇旅行中过年的学生,在苗寨、侗寨过年的少数民族青年,在“一带一路”沿线非洲铁路建设工地过年的海外青年等发来的视频,从除夕忙到大年初一凌晨,剪辑制作出了一组不同地域的组合“年夜饭”,并同时在微博发起互动话题。

    《中国青年作家报》自创刊以来的一个多月里,编辑部在不停探索,通过“青年提问”“青年来信”“青年课堂”等栏目和活动,尝试给更多青年以发声、发力、发光的机会。 H5产品《春运记忆》,就是通过在读者群里与读者深度互动中,由青年参与制作完成的。不同行业的人,通过乘坐不同交通工具回家过年,表达出各自的春运记忆。这些记忆让我们看到,年代在变,春运记忆也在变,众多改变让人们的春运体验不断提升。《春节假期我在》的祝福视频,则是在编辑部的引导下,由青年主动制作完成,并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推广。《中国青年作家报》纸质报精选了70后、80后、90后、00后不同年代的“年味记忆”文章,给有情感的文字持续提供展示平台。

    我们做的这些,只是想能帮助你——我们的青年朋友,更好地去成长,帮助你更好地去追梦。

“笨小孩”的创作“秘诀”
给青年更多发声发力发光的机会
直播,让名家与青年写作者“面对面”
刘亮程:作家是沿着时间的道路往回走的人
写不出来,还要继续写吗
一封写给母亲的信
行走在诗词里的元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