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下大力气,投入资金,投入人力,集聚力量创办《中国青年作家报》,证明了这几年社会各界对青年文学创作的支持力度。

“每个人都是从青年走过来的”

魏锋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9年03月12日   02 版)

    任何人都是从青年开始的,愿《中国青年作家报》为青年作家提供又一个平台,越办越好。贾平凹

    一名普通的文学青年,受《中国青年作家报》之托专访名家贾平凹,我的内心多少还是有点忐忑。

    经过多方沟通,2019年1月22日一大早,我接到贾平凹老师来电:“小魏,你下午6点以后有时间的话,我在工作室等你……”

    “我多次说过,创作这个东西就是一张窗户纸,一旦捅破,不让创作都不行。中国青年报社下大力气,投入资金,投入人力,集聚力量创办《中国青年作家报》,证明了这几年社会各界对青年文学创作的支持力度,不光是多了交流平台,推出了人才,推出了作品,更重要的是可以鼓励更多的青年人进行文学写作。”下午6时整,贾老师在书房接受了专访。

    “每个人都是从青年走过来的,人的一生干不了几件事,青年作家爱上写作就要好好创作,不仅要好好珍惜这份报纸多写稿,更要静下心来多读书,只有这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写作的方向。”访谈中,贾老师认真、细致地逐版翻阅笔者带去的《中国青年作家报》,探讨报纸风格,分享他对报纸的期望和看法。

    “你提出的要求,特别是对青年写作者能有帮助的事我尽量满足你。”采访中,笔者取出提前准备的笺纸,恳请贾老师给《中国青年作家报》题词。贾老师不加思索,郑重地写下——

    “任何人都是从青年开始的,愿《中国青年作家报》为青年作家提供又一个平台,越办越好。”

“每个人都是从青年走过来的”
贾平凹:青年作家要用自己的声音表达这个时代
为什么这么多青年朋友喜欢写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