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请原谅一个“不称职”的父亲

郭平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9年03月12日   04 版)

    更多精彩内容扫描二维码观看。

    亲爱的萱萱:

    今天正值冬至,本应是团圆之日,但是爸爸仍由于肩负职责,未能够回家陪你,像往常一样在单位思念着家里的大小两个宝贝。今天在思念之余,我突萌发给未来的宝贝写一份信的想法。此刻思绪万千,既有对我这个“不称职”父亲的内疚,又有对宝贝的思念,更有一种对宝贝未来的期盼和寄托,但是爸爸看重的还是对宝贝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寄托,所以爸爸就把这一封当做是写给宝贝萱萱未来的一封信。

    萱萱,爸爸知道你现在虽然才一岁多,会说的话不多,但是爸爸知道你一直想着爸爸。

    每当爸爸偶尔回家,看到你欣喜兴奋的表情时,尤其是听到你不断的喊着“爸爸”时,爸爸心里很激动,也很幸福,激动的是又见到了我的小心窝,虽然捣蛋,但是带来的快乐远胜于此,幸福的是被宝贝惦记着,宝贝仍在想这样一个匆匆忙忙的父亲,尽管宝贝对爸爸也有怨言,但是一见到爸爸,就把这些都忘记了,所以我感谢宝贝的宽宏大度。

    萱萱,爸爸相信你,相信你的宽宏大度会成为伴随你一生的优秀品质,所以爸爸也相信你会原谅爸爸当初入疆的选择。

    在入疆之前,你妈妈已经有了你,但是爸爸没有跟肚子里的你好好商量,没有征求你的意见,就选择了赴疆之路,请原谅爸爸的对你的第一次独断,以后爸爸定会注意,多发扬民主作风,希望你做好监督,爸爸会虚心接受你的意见建议,因为爸爸希望能够成为你在民主作风方面的榜样。

    萱萱,爸爸知道你会原谅爸爸的,爸爸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未能给予你足够的时间陪伴,爸爸也感到很愧疚,但是爸爸是一名党员,是一名选择奉献于南疆社会稳定的党员,这一选择决定了爸爸肩负重任、身负重托,选择了远方,就需坚韧前行,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任是时代留给爸爸这一代人的使命,也是爸爸在面对人生路径所做出的选择;选择就是一种承诺,也是对党和国家多年培养的回报,对时代使命的自觉承担和信仰的自觉履行。爸爸知道宝贝儿很大度,所以会用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为你树立一个好的人生榜样,让宝贝儿理解爸爸,能够给努力的爸爸打“call”。

“一心一意地站在平民大众的立场上”
请原谅一个“不称职”的父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