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生死蛊(小说)

长春师范大学学生 邱苹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9年03月19日   13 版)

    夜色朦胧,他站在城墙之上,刀刻的轮廓写满了杀伐的狠厉和岁月的沧桑。接下来的一战,生死难料。赢了,便是永世太平,输了,便是国破家亡。

    为了让自己没有软肋,他不惜冷落自己心爱的妻子,他知道,这样才能保护她。可她却不知,以为是他限制了她的自由,反倒因此厌恶他。

    “去,把生死蛊给夫人服下。”他摆摆手,向暗卫吩咐道。话音一落,一道黑影倏地飘过。

    “他竟然如此狠心,生死蛊生死蛊,同生共死……哈哈哈哈!好,我吃……”

    传说南疆的生死蛊,一方死掉另一方也随之陨落,谁都别想独活。她惨然一笑,吞了生死蛊。

    “夫人,将军说战争结束后自会给你解药,到时必会还你自由……”暗卫劝解未完,她便抬抬手道:“从皇帝逼婚那一刻起,我就没想过活着。当初我以三十年寿命救了他,如今,呵呵……罢了罢了,你走吧。”一滴泪从她眼角滑落。暗卫无奈离开。

    古战场两军对垒,刀剑纷纷,千军万马丧命,僵持不下。这时,敌军的城墙上出现了一道人影,“将军,是夫人!”他呆呆的望着敌军城墙,我尽心尽力保护你,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将军,我知道你想保护我,可我嫁与你后从未有过自由,与其这样,还不如一死。将军,珍重!”说完,她推着敌方将领一同从城墙掉下。他的心突然抽痛,不知是生死蛊的作用还是什么。

    两个时辰后,我军大胜。他抱着她的尸体回到军营,对随军御医说道:“将我的心挖出来给她换上吧,日后我便还她自由了。”见将军如此坚决,全军掩泣。

    他将心脏给了她,而他则被埋在这枯骨黄沙之中。她醒来后便明白了真相,但是她没有走,而是穿上了这战甲。自此,朝中多了一位骁勇善战,战无不胜的女将军。

    雨越下越大,她醉酒呢喃:

    原来,生死蛊,不是同生共死,而是,将死之时,以心换心,为另一人续命……可我懂了,你却走了,我该去陪你,还是该替你活着守护这江山……

    翌日,传出消息,女将军醉酒从城楼跌下,失了生机。

    有人说是她情伤太重,醉酒失足。

    有人说是她权利过大,皇帝暗杀。

    有人说是她想念了他,黄泉陪他。

    你知道哪一个是对的吗?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愿我们都能珍惜身边的挚爱,无悔将来。

我们是家乡播下的一粒种(散文)
明年一定回家(小说)
生死蛊(小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