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征稿启事

00后们,动手写出“你眼里的中国”吧

龚蓉梅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9年03月26日   01 版)

    每个人成长的阶段都像一本本纪念册,记录着难以忘怀的点点滴滴。这些点滴就是“你眼里的中国。”

    00后,也称为世纪一代,指的是2000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出生的人。与前辈们不同,00后成长在新的时代,他们想法多元,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强,爱好广泛,自我认同高,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喜欢文学。在《中国青年作家报》的邮箱(cyw@cyd.net.cn)中,越来越多的00后作品开始出现,从他们的文字里,我们感受到了他们饱满的创作热情。

    “点燃青年创作激情,提高青年文学素养,坚定青年文化自信”是《中国青年作家报》的办报宗旨,00后则是我们希望重点培养的群体——因为未来的文坛是属于他们的,中国的未来属于他们。从本期开始,我们推出“00后眼里的中国”栏目,希望你们——更多的00后给我们投稿,让中国青年作家报上刊出你“人生的第一份见报稿”。

    来稿不需要刻意地遣词造句,不需要老气横秋的“四平八稳”,也不需要虚情假意的词藻堆砌。只要是说真话,吐心声,写出你的独特体验,有真情实感即可。

    当然,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是基本要求,“趣味、温暖、新意、写实、正能量”是我们的选稿标准。我们希望你的作品,能够更多展现你的生活、学习、经历、观念、情感等,体裁不限。

汪兆骞:作品要有人间香火气
00后们,动手写出“你眼里的中国”吧
八叔还乡
网络文学如何创作出精品力作
写作中的我,还是自己吗?
韩国端午祭
支教格格
张大爷的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