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见证青年新锐“创作进行时”

谢宛霏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9年08月13日   01 版)

    日新月异的中国大都市、工业区、开发区,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新时代背景已经成为了文学作品的厚重底色,而青年作家们对时代的观察尤其带有新鲜的视角。胡说笔下的《山根》、笛安笔下的《景恒街》、自由极光笔下的《加油!你是最“胖”的》等,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些作品选题或可看作当代青年作家的“创作进行时”,能从中窥探到他们的所思所悟。

    青年是文学的生力军,是《中国青年作家报》的重要支持者,青年关注、喜爱的作家,也是《中国青年作家报》的关注群体。本着和新时代的文学青年一起长大、见证青年新锐“创作进行时”的目的,《中国青年作家报》从本期起推出“新锐榜样”栏目(详见16版),并以视频、音频等多媒体的形式,在中国青年报手机客户端、中国青年网等网端同步推出。

    关注现实生活、关心国家命运、记录时代伟大变迁、反映人民群众心声,是青年写作者的普遍共识和价值追求。编辑部希望通过“文字+”的全媒体形式,请新锐作家们从个人经验出发,讲述其写作背后的故事,通过他们的成长经历,希望在新锐作家和青年文学爱好者之间架起一座桥梁,通过同龄人的指点与扶持,以青年“传帮带”青年的方式,帮助更多青年在写作上少走弯路、更快成长。

韩少功:写作是一种诚实的对话
见证青年新锐“创作进行时”
要写出声音背后的秘密
茅奖作家如何赋予小人物丰富的内涵
云中谁寄锦书来
25岁的新锐作家胡说:人物小传和故事大纲至关重要
那年,那月,那爱
山娃子归来(小说)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