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6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你只有探索,才能知道答案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0年06月23日   05 版)

    扫一扫,看视频

    编者按:

    “你只有探索,才能知道答案。”凡尔纳在《海底两万里》中这样写道:如果说文明是一条奔涌的河流,那它的源头就是想象力和探索欲。近日,《中国青年作家报》联合西西弗书店启动少年儿童读书征文合作计划,在疫情期间通过直播的方式,为小读者们开启童年的探索冒险之旅。本次计划旨在鼓励孩子对教育部推荐新课标中小学课外阅读书目展开阅读,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找到阅读的乐趣。

    征文活动启动以来,收到了很多小读者热情的来稿,他们将阅读中的所思所感形成文字。编辑部希望此举能激发小读者的创作热情,锻炼语言表达能力,让更多小读者施展才华,用充满好奇的眼光和笔触书写对科幻世界的想象与理解,为未来的文学发展积蓄力量。(赵晨琰 谢宛霏)

你只有探索,才能知道答案
家才是最终的港湾
从书中发现科学
奇妙的时间之旅
用80美元周游世界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