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6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我的青春故事

许我青春梦一场(随笔)

惠州学院学生 江佳奇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0年06月23日   13 版)

    曾经有多少幻想之梦闪过脑海,又有多少能真正映入眼帘呢?

    天色朦胧,飘着牛毛般的雨,雨中夹带着灰暗,让人忽然有一种无力的感觉。所以我还是游荡在睡梦中,享受自己向往的另一个世界,或许会在那见到久违的太阳,抚摸到曾经的快乐。

    尽管一切都是任性的想象,却经不起时间的惊吓。

    “铃!铃! 铃!”无情的机械声结束了我这段虚幻而美好的旅程,我眯着眼起了床,勾起窗帘打开了窗,望了一眼那努力攀爬了两个多月的珠帘花,翠绿的边缘还稳着一排露珠,在格外灰暗天际的衬托下显得有点冷清。

    不远处,昔日的教学楼孤单地矗立在哪里,眺望着,好像渐渐地靠近了。

    “奇,上来啦,小心等下滑倒了。”妈妈在一旁喊着。

    我的心早已融入那泛着粼粼之光的喷水池中,然后便摔倒了。小小的身体一会被那用石膏雕刻的大红色金鱼伏着,一会追着那被困池中的鱼儿。

    “奇,奇……”

    我慢慢撑开了眼皮,看到眼眶红红的妈妈,她的眼球早已被红丝布满,她望着我,我低声地叫了声:“妈妈。”

    “疼不疼?饿不饿?”妈妈的眉头间距离好像变得更短了。柔和的日光投在床头柜上的鲜花,那分艳丽在微笑。

    “我不饿……啊!”我摸摸了头,发现头上围了一圈白纱,好似有点沉重,

    “都跟你说,要小心点,刚才可把妈妈吓死了,我去买点吃的,乖乖呆在床上。” 躺在床上的我在妈妈转身的霎时间,偷瞥到她那眼眶下的泪痕,看着她拖着笨重的步伐,渐行渐远。下巴不经意碰到衣领,才发现已经湿透了。

    回忆总是一杯催泪糖水,让人总是分不清清甜与苦涩。这可能就是人生吧!

    一样的风景却承载着不一样的故事,只不过是时间不同罢了。

    我踏着车,沐浴着晨曦的晖光,走着重复的路,呼吸着熟悉的空气,浏览着那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熟悉的画面总是不知不觉地重播着,看着走过的人生,叹息着即将耗尽的青春。

    往日,总有几个好友一起接受这初生之阳的洗礼,一起骑着车买早餐,一起去学校,或许我们没有似生死之交般,但也有几尺厚的情谊吧,可如今,却只有我一个人静静地从阳光下掠过。街上静静的,没有往日的嘈杂,只有微风与绿树之间的合唱。我听见了楼与楼、树与树、花与花、草与草之间的对话。眼前的这一切,好似一场童话,或者是一场期盼已久的梦,但童话只存在书中,而梦也并不长久。

    也许是我之前得罪了夕阳,他用刺眼又带着一点温柔的晖光在我身上涂画着。

    现在,妈妈生病也住在这家医院,而我却仍在这享受着她努力给予的美好时光。幸好上天给我机会去弥补,可以回到家去看看、去照顾我的妈妈,这次是在告诉我,青春路上的无常,要懂得珍惜眼前的人,毕竟青春只是梦一场。

    我在慌乱中乱窜,风儿拂过我的脸颊,好似可怜我,她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抚慰我那受伤的心灵。忽然,“咚!咚!咚!”远处的钟楼在呼唤着我:“回家!”

    青春,像梦一场,长大了就要负起肩上的责任。

    责任编辑:龚蓉梅

轮椅女孩(小说)
小幸运(随笔)
许我青春梦一场(随笔)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