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梦中的故乡

浙江台州市路桥区红丰学校六年(1)班 吴薇(13岁)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1年09月14日   09 版)

    在我眼里,我的故乡是最美的地方。虽然它没有很多高楼大厦,但我觉得小楼房住起来更舒服。

    那里每天有公鸡定时叫你起床,洗漱时有小鸟伴奏。鸭子和鹅每天都会到旁边的小河里洗澡,快活极了。

    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栽着树木,夏天时大家会拉一把躺椅在树底下乘凉;老爷爷老奶奶拉着自家的水管,给菜园浇水;到了中午,袅袅炊烟, 在院子里就能闻到饭菜香。午饭过后总是每天最热闹的时候,大家坐在大树下,有的嗑着瓜子,有的吃着花生,有的吸着烟,还有的在下棋,当天色渐渐变黑,人们才回家做饭。饭后,拉出音响,一起跳会儿广场舞……生活有滋有味。

    故乡的风景更是值得一提。春天百花齐放,夏天桃红柳绿,秋天五谷丰登,冬天飘着鹅毛大雪,虽然寒风凛冽,孩子们的欢笑声却打破小村的宁静。人们忙忙碌碌却喜笑颜开,这样美丽的地方,谁能不爱呢?

    这就是我的故乡,时常出现在我的梦中,时常落在我的纸上。纸上的故乡那么美,那么值得怀念。

    故乡的景物不尽相同,一旦落在纸上,就异常的相似。美好的回忆,深切的怀念。这是每一个异乡人的共同感受。闲适的田园生活,恬静而幸福。首尾照应,条理清晰。

    (指导教师:陈菲)

    责任编辑:龚蓉梅

想象中的故乡
梦中的故乡
模糊的故乡
故乡的美食
家乡是一坛陈年的酒
月亮走,我也走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