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3年05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鹅与狗的战争

福建南安市施坪小学五(1)班 柯梓鑫(12岁)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3年05月23日   13 版)

    临近中午,爸爸要做饭时发现没酱油,就喊我到村头小卖部帮他买酱油。听说找的零钱都归我,我这才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来到小卖部,我拿了酱油,付完钱正要走出门,刚转身就看见一只头上长着大肉瘤、身披灰黑色羽毛的大鹅拍打着翅膀,从门口一颠一颠地跑过去,一条大黄狗在它身后穷追不舍。

    越看,我越觉得那只鹅十分眼熟,那不是每天守在我上学的必经之路,飞踹小学生、嘴咬过路人的“施坪路霸”狮头鹅吗?因为之前领教过它的厉害,我决定先按兵不动,以免被卷入这场鹅与狗的战争。

    在我们乡下,鹅的战斗力堪比看家护院的狗,狮头鹅更是“鹅中一霸”。它们不仅会像普通鹅那样咬住人的皮肉转圈拧,还会向你猛吐口水,或者干脆用肥硕的身躯把你撞倒,害你受伤。这条勇敢反抗的大黄狗,此时在我眼里,简直是我们全村小学生的希望啊!

    突然,大黄狗一口猛咬住狮头鹅的左翅,还把羽毛拽下来不少。狮头鹅吃痛般拼命扇动翅膀,硬是往前扑了一小段。这一扑,不仅没能让狮头鹅成功脱身,反倒让大黄狗离它更近了。但大黄狗不像我猜想的那样去咬狮头鹅的脖子,而是好玩似的用爪子猛戳鹅的眼睛。狮头鹅顿时被激怒了,它把脖子伸得笔直,上下晃动头部,发出尖锐刺耳的叫声,像是在示威似的。紧接着,它对着大黄狗就是一通猛啄,大黄狗疼得撕心裂肺,呜呜惨叫,也反口咬住狮头鹅的皮肉。

    这下,狮头鹅的翅膀拍得更急了,有好几下都打到了大黄狗的眼睛,大黄狗不得不松口,狮头鹅便趁机绕到大黄狗身后。可惜,大黄狗丝毫没有想放过狮头鹅的意思,马上跟着转过身,一脚将它的翅膀狠狠踩住,三两下就把狮头鹅的羽毛咬得满地都是。相比狼狈的狮头鹅,大黄狗像极了威武的大将军。

    我看得目瞪口呆,直到我爸气冲冲地找过来,我才想起自己是来买酱油的。不过,这鹅与狗的战争可真惊人啊!

    (指导教师:李楚萍)

    责任编辑:龚蓉梅

游泰山
边牧犬·秋天
计偷金箍棒
鹅与狗的战争
兔儿爷的魅力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