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把事故变成故事

广东省深圳市高级中学东校区学生 欧阳子嫣(12岁)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2年09月20日   13 版)

    “成长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意外。”老妈说,“我们要有把事故变成故事的智慧。”

    有点想老妈了。

    什么?登机时间改为19:00?这是……又延误了?

    望着登机口显示的登机时间,我惊愕喃喃自语,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今天是我从昆明市回深圳的日子,也是我在没有任何人陪同下第一次独自乘坐飞机。离家半个多月了,我归心似箭,早几天就央求叔叔帮我订了早上10:00的机票,希望能快点回到家见到老妈。

    早上出门有点晚,到达机场后,已经是9点整了。办好登机手续,我丢掉手中来不及喝完的牛奶,飞奔到了登机口,紧攥着机票和身份证的手都出汗了,生怕错过了时间登不了机。

    可是,10:00,10:05,10:10……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登机口前仍不见有工作人员前来。我急忙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安慰我说:“不急,刚刚手机接到通知,航班延误了,11:00才能登机。”我沮丧极了,刚才赶时间,除了一点牛奶,我可是什么也没吃呀。百般无聊的我只好坐在座位上等待着。过一会儿,我看看表,只过了几分钟。再过一会儿,我又看看表,还不到10:30呢。手表跟我作对似的,竟然越走越慢了。

    终于熬到了11:00,可登机口依然一点动静没有。这时,我忽然看见登机口处贴了一张通告,一群人正围着观看呢。我连忙起身过去,上面写着:很抱歉地通知您,由于飞机故障,登机时间调整为19:00。

    我一下瘫坐在了座位上,感觉自己已经不会思考了。人群开始躁动起来,有人和工作人员交涉,一个戴眼镜的中年大叔甚至开始鼓励大家报警……

    我被这紧张的气氛吓坏了,哭丧着脸给妈妈打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妈妈温暖的话语:“真是不太容易啊,第一次独自坐飞机就遇到了这样的困难。”

    “就是啊,太倒霉了。”我差点就哭出声来,“我连早餐都没吃呢,饿死我了。”

    “那赶紧去吃点东西吧。可别饿坏了。”妈妈继续安慰道:“乐观一点,既来之则安之啰!你趁机还可以做一些自己平时想做又受管控的事啊,比如说……”

    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反应过来了:“啊哈,那就是说,我可以刷视频、画画喽。”

    这么一来,我忽然为这几个小时的自由时间而高兴了。既然七八个小时后才能登机,我可得好好享受一番。我背着书包,先到肯德基餐厅饱餐一顿,然后在偌大的机场里闲逛起来。逛累了,就在商场找了一家饮品店坐下来,拿出平板开始画画。打开画板,我的兴致一下子就提高了,一幅幅美妙的作品在我笔下诞生,心情也变得轻松愉悦起来。

    “飞往深圳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HU7768航班……”听到广播的声音时,已经是18:40了。这……也太快了吧。我连忙背上书包,跑回登机口。“老妈,我登机啦!”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我又给妈妈打了个电话。

    19:20,飞机正式起飞。透过机窗,看着远处的落日余晖和云层下逐渐远去万家灯火,我开心地笑了。

    (指导教师:郑庆丽)

    责任编辑:龚蓉梅

把事故变成故事
课堂小插曲
姥姥的小花园
送小鸟回家
外公的小菜园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