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青年办报

下一位“青年编辑”就是你

广西平南县镇隆镇第一初级中学教师 彭敏艳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9年04月16日   01 版)

    在《中国青年作家报》文学交流群里,有很多像我一样地处偏僻的大山深处的青年读者。但我们有文学相伴,有阅读照亮生活,所以并不孤独。特别是今年以来,有了《中国青年作家报》文学交流群,我们这些天南海北、素未谋面的小伙伴,通过在这里的交流、学习、互动,成为文学好友。

    “与青年一起办报,伴青年一起成长”是《中国青年作家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度青年作者成‘家’”是《中国青年作家报》工作的着力点。持守初心,编辑部一面凝心聚力、广纳良言,一面量才适用、委以重任;读者群一面云集响应、建言献策,一面自告奋勇、担纲举旗。二者通力合作,领异标新,勇立潮头。

    青年群体是办好《中国青年作家报》的生力军,与广大青年成长相关的热点,自始至终都会是《中国青年作家报》的关注点。当前,在我国的青年群体中,有一部分人天天过着负债消费的生活。此外还有一种负债消费形式,那就是无度地挥霍亲朋的爱,这种负债消费,负的是情债,有的时候甚至比负钱债更让人扎心。在“情债”与“钱债”的经纬里,很多青年未能找到自身的正确定位,他们需要一个契机,跳出自身,理性审视问题。

    基于以上种种,《中国青年作家报》编辑部主动开门办报、与青年一起办报,我很幸运地被选为特约编辑,与编辑部共同策划选题、组稿、编稿,这一创新举措无疑为我们热爱文学的青年打开了一扇希望的窗,架起了一座成长的桥。

    本期选题得到了各地青年作者的积极响应,来稿甚多。这些文章内容来自身边事,关注青年、婚姻、家庭、社会等等,有对现实的思考,也有对未来的叩问。作为特约编辑,我和编辑部共同选取了部分文章刊发(详见13版),余稿中也会选取部分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新媒体上陆续呈现。

    据我了解,此次尝试只是一个开端,《中国青年作家报》热切期盼所有青年主动申报选题,参与办报。只要你有创意,只要你敢挑战,只要你愿意为青年的成长付出自己的努力,下一位“青年编辑”(特约编辑)就是你。

网络文学评论 青年有话说
下一位“青年编辑”就是你
张乐观的一天(散文)
李星:要鼓励青年人爱文学
既然有人奉献城市,就一定要有人守望深山
诗歌怎样反映生活
你的青春负了谁
志愿服务给了我灵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