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豆蔻花开话别离

福建龙岩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六(1)班 王彦雅(12岁)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0年07月28日   15 版)

    化作春泥更护花

    不知不觉,我的小学时代就要结束了。

    小学六年,我们从一群小男孩、小女孩,长成了一群少男少女。

    在这六年里,除了父母,陪伴我们最多的,就是我们亲爱的老师。她们倾听着我们的欢笑,传授我们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人。当我们骄傲时,我们总能听见她们的严肃警示;当我们退步时,她们总会不耐其烦地给我们查缺补漏;当我们进步时,她们总会欣慰地给我们鼓励喝彩。

    老师为我们操劳着。她们把青春、把大好时光都放在了我们身上,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可她们自己却慢慢衰老了。

    面对我们的时候,无论再累,老师都是笑脸盈盈的。她们六年如一日地微笑着,可是她们眉眼间的憔悴,以及疲劳的背影,却让我心里思绪万千。

    亲爱的老师们啊,愿春日的微风拂过你们脸庞的同时,也温暖抚过你们的内心,愿时间放慢脚步,永远停留在你们最美好的时光里。

    静待豆蔻凝霜雪

    六月,是豆蔻花开的季节,也是我们毕业话别的季节。

    金钗之年即将过去,豆蔻年华即将到来。代表少女时代的豆蔻是仲夏之花,但我却希望它能迈过金秋,在寒冬依旧能不屈不挠地与梅枝并立,与霜雪共俏,就像我即将迎来的青春一样。

    小学六年的日子,如过往云烟一般飘过。好像昨天我们还坐在一年级的教室里有说有笑,今天,我们就毕业了。时间过得多快啊,眨眼间,六年就过去了,我的童年也过去了。

    时间就像流水一般,一刻不停地流动着、奔腾着,谁也无法阻止时间的流逝,就好像谁也不能阻断奔腾的江水一般。人的一生就像一条河,从幼小的泉眼,到童年的小溪,再到少年的大河,再到成年的大江,最后一同流入大海。每一条江河,都混入大海,无迹可寻,也无法分辨。

    但是,虽然如此,我们也要细细捕捉时间长江里的每一朵晶莹的浪花,好好记录生活中的美和快乐,以及那些难得的生命中的宝贵财富。

    周末的清晨,十二岁的我,站在莲花山之巅,迎着朝阳和晨风,张开双臂,微闭双眼,踮足凝气,准备迎接豆蔻年华的到来。

    (指导教师:王文华)

    责任编辑:龚蓉梅

妈妈的谎言
豆蔻花开话别离
新龟兔赛跑(童话)
狼和狐狸(童话)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