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新龟兔赛跑(童话)

山东潍坊胜利东小学四(八)班 刘泽凯(10岁)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0年07月28日   15 版)

    三年前,兔子和乌龟赛跑,因为骄傲而输得很惨。这次,兔子向乌龟发起了挑战——再来一次比赛。

    乌龟听说又要和兔子比赛,吓了一跳,赶紧跑回家去,每天都在琢磨:怎么才能赢呢?过了三天三夜,它又去现场看了看,脑子还在飞速转个不停。

    比赛那天,天气晴朗,太阳温暖地微笑着,在各种各样的花朵之间,动物小伙伴们早早地守候在这里,他们都很好奇并期待这次比赛的结果。

    草地上崭新的赛道格外漂亮,赛道两旁是长长的护栏,上面点缀着青草,好像一条条的绿丝带,花儿也睁大眼睛抬起头关注着这一场比赛。特别是兔子家族,因为上一次输给了乌龟,所以这次决心一定要一雪前耻!

    等到乌龟、兔子各就各位,裁判狮子大王吹响了哨子,紧接着朝天鸣放发令枪,喊道:“比赛开始!”声音刚落,兔子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它想:这场比赛我可不能输,再也不能给我们兔子家族丢脸了。想着想着,便很快与乌龟拉开了距离。

    这可把乌龟急坏了,他拼命地向前爬呀爬,终于看到前面出现了一段下坡路,这时,乌龟心里有了底。只见它头一缩,爪一收,朝着终点方向,像皮球一样滚了下去,轻松超过了兔子,拿下了冠军。

    再次失败的兔子忍不住哭泣道:为什么我又输了?乌龟说:“因为我爱动脑筋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比赛不能光靠体力,还要靠智慧。

    (指导教师:陈爱芬)

    责任编辑:龚蓉梅

妈妈的谎言
豆蔻花开话别离
新龟兔赛跑(童话)
狼和狐狸(童话)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