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家乡是一坛陈年的酒

浙江台州市路桥区红丰学校六年(1)班 吴馨月(11岁)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1年09月14日   09 版)

    我的故乡是天府之国四川。

    我们四川人从小就吃辣,这里美食非常多。有皮薄馅多的赖汤圆、爽口的担担面、香甜的三大炮、美味的灯影牛肉、飘香万里的炖鸡面、吃起来辣中带甜,甜中带酸的宫保鸡丁、麻辣的麻婆豆腐,还有催人泪下的麻辣火锅。

    最令我自豪的是,我的家乡也是国宝大熊猫的故乡。

    我的家乡山美。有碧绿的青城山、雪白的西岭雪山,还有常年被冰雪覆盖的四姑娘山,以及巍峨的峨眉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青城山。青城山有36座山峰,诸峰环绕、状如城郭。山上树木茂盛,终年青翠,故名青城。

    我的家乡水美。有山清水秀的九寨沟,有碧波盈盈的邛海,有宏伟的都江堰水利工程,还有碧波荡漾的岳池翠湖,以及波涛滚滚的大渡河。

    家乡是一坛陈年的酒,她美得成熟美得浓烈,我爱我的家乡。

    家乡的美食、国宝熊猫、秀丽的山水,作者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让读者走进作者构建的文字里,流连忘返。

    (指导教师:陈菲)

    责任编辑:龚蓉梅

想象中的故乡
梦中的故乡
模糊的故乡
故乡的美食
家乡是一坛陈年的酒
月亮走,我也走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