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女孩的童年

山东济南市经五路小学六(8)班 陈曼妮(13岁)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1年11月23日   09 版)

    看到梅子涵爷爷《男孩的童年》,哑然失笑,于是,笔下也有了另一个童年。——题记

    女孩儿的童年和男孩儿真的不一样。

    它是喜欢穿戴得整整齐齐,头发也不能东倒西歪,有时照照镜子,觉得自己还挺漂亮。

    它是即使穿上最普通的新衣服,也要把自己想象成仙女,有点儿炫耀地从别人面前走过……是养了小狗,看到小兔子时又心里痒痒,也想抱回来一只。

    是见了老鼠和蛇,都要远远躲到一边。

    是喜欢笑有时也喜欢哭。

    是一点小事也要议论纷纷,有些鸡毛蒜皮也会放在心上。

    是没选上班干部佯装不在意,但还是像吃了颗溜溜梅,有些酸;如果选上了,会有点儿喜形于色,也许还有些小傲娇。

    是喜欢告男孩儿的状,处处都想管着他们。

    是和小伙伴吵了架,狠狠地说:“再也不跟你玩儿了!”但过两天又亲密无间。

    是一个人玩,也不会觉得孤独,几块布头可以给布娃娃件衣服,捡几根小树枝、几块石子,就可以给蚂蚁们建个安乐窝……更多的时候还是希望有一群女孩,多热闹。拔老根、跳皮筋、丢沙包、格蹦子……这些老游戏也玩得不亦乐乎。

    是看到别人有意思的玩具和文具,不在乎地说:“我家也有。”心里却羡慕得要命。

    是旅游的时候,愿意听妈妈摆布,美美地拍几张靓照,有时还会想:多美的风景,男孩儿们为什么都这么没心没肺?

    每个女孩儿的童年都不太一样,但每个女孩子的童年又有些一样。如果你是女孩儿,你最知道。

    (指导教师:罗海霞)

    责任编辑:龚蓉梅

温柔的你,笨拙的我
想念老家
田野是一首诗
女孩的童年
登苍山记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