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送小鸟回家

福建龙岩初级中学七(12)班 张皓轩(12岁)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22年09月20日   13 版)

    那是我第一次尝试爬树,怦怦的心跳、紧张的情绪、感动的画面,让我至今难忘。

    那天,我们一群小伙伴闲来无事在院子里玩。突然,吹来了一阵风,把树上一个鸟窝里的小鸟吹了下来,一个小伙伴看到了,就提议我们来一次“鸟儿拯救大赛”。

    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爬树,大家商量轮着爬。看着前面人高马大的小伙伴半天也爬不上去,我心里很紧张,感觉心都快从嗓子眼蹦出来,手心湿漉漉的。正坐立不安时,很快就轮到我上了。

    我抓住一根小枝干,双手搂住树干,脚蹬地,双腿盘住树干,腰部发力,一点点往上爬。爬到一半,双脚一软,眼看就要滑下去时,小伙伴的鼓励给了我动力:“加油啊,努把力,你一定能爬上去把小鸟送回家的!”我心想:嗯,我一定会送小鸟回家的!一定能行!

    于是,我抱着满腔的希望,继续往上爬。我把手拼命往上伸,一下就抓住了大树枝,终于松了一口气。缓了缓,我继续往上爬,知了在树顶疯狂地叫着,仿佛也在为我加油鼓劲。

    可是,我感觉越来越累了,身上像背了一块大石头,力气也好像快用完,每往上一点都那么吃力,心跳也在加速,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额头上流下来。这时,小伙伴们鼓励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加油,张皓轩。就差一点了。”

    终于,我爬上一个更高大的树杈,坐在上面,小伙伴用长柄网兜把小鸟送到我手中。我小心地把小鸟捧在手心,再轻轻把它放回家。听到了下面小伙伴的欢呼声,让我感到很自豪!

    虽然是一次小事,但是我用顽强的努力战胜了困难。只要不放弃,就会成为最棒的一个!

    (指导教师:王启银)

    责任编辑:龚蓉梅

把事故变成故事
课堂小插曲
姥姥的小花园
送小鸟回家
外公的小菜园
返回
中国青年作家报